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教学简报第三期07-06
发布时间:2019-07-06

第三期 201976电子信箱:itgss2019@126.com

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组委会编,撰写:徐嘉莹  翻译:高灿

 

76日,暑期学校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位教授激情洋溢地授课,100余名纺织学子怀着对专业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望齐聚1125教室,热情高涨。今天,来自英国德蒙福特大学的Jinsong Shen教授、日本信州大学的倪庆清教授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Tushar K. Ghosh教授继续传授知识,给大家带来一场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

上午,Jinsong Shen教授给我们带来了第三堂课——酶在纺织生物技术中的应用。教授介绍了酶的优点、用途、分类、处理工艺以及酶在羊毛、尼龙中的应用。学员们对于教授讲的内容也十分感兴趣,踊跃提问。下课后学员仍然孜孜以求,围着教授咨询问题。

倪庆清教授早早来到教室,与同学们亲切地交流互动,开始了他的第一堂课。课上他简要介绍了日本信州大学及其纺织学院的相关情况。随后,教授由纤维的概念引申到产业用纺织品,并介绍了产业用纺织品的功能性要求和分类,以及纺织品在航空航天领域的独特用途。倪教授用中英文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调动了大家的学习兴趣,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下午第二节课,Tushar K.Ghosh教授首先和蔼可亲的向学员介绍自己以及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情况。随后,Ghosh教授由纺织品的定义引申到产业用纺织品,介绍了功能性纤维结构。


Prof. Jinsong Shen
Prof. Jinsong Shen
Prof. Tushar K. Ghosh
Prof. Tushar K. Ghosh
Prof. Qingqing Ni
Prof. Qingqing 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