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教学简报第六期 07-10
发布时间:2019-07-10

第六期 2019710电子信箱:itgss2019@126.com

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组委会编,撰写:贾洁  翻译:罗炜豪

 

2019710日,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同学们学习兴趣浓厚,教授们授课热情激昂。今天,来自南达科他矿业理工学院的Hao Fong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Tushar K. Ghosh教授和Martin W. King教授为学员们授课,介绍先进纺织技术和先进纺织材料的基础理论和最新发展动态。

上午,Hao Fong教授继续为同学带来静电纺的相关精彩课程。Fong教授详尽描述静电纺原料聚合到纺丝工艺制备纳米纤维的实验过程,通过引用自己研究成果中丰富的表征图片,客观描述了静电纺的奇妙之处,让同学们领略了高强高模纳米碳纤维在航空航天、军用装备等方面的巨大潜能。随后,Martin W. King教授带来生物医学纺织材料的相关内容。他介绍了美国FDA关于医用纺织品的分类,旁征博引世界各国现先进成果,学员们被老学者生动活泼的讲课风格深深吸引。

下午,Fong教授继续上午的课程介绍了纳米纤维包括在牙科修复材料、医用辅料及组织、分离、储氢和催化等多方面的应用。课程最后,教授列举了静电纺碳纳米纤维在新能源方面的应用,引起学员的极大兴趣,课后围绕在老师周围进行了热烈讨论。Tushar K. Ghosh教授带来了他的第三堂课,介绍了织物分类和复合织物的多种可能形式、纱罗织物的特征、形态以及用途,简单介绍了轮胎帘子线、多层织物、三轴织物的结构和工艺。最后,为在坐同学展现了建筑用土工布的功能和发展状况,展现了广阔的应用前景。大家积极参与,气氛活跃。


Prof. Martin W.King
Prof. Martin W.King
Prof. Hao Fong
Prof. Hao Fong
Prof. Tushar K. Ghosh
Prof. Tushar K. Gho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