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教学简报第七期 07-11
发布时间:2019-07-11

第七期 2019711电子信箱:itgss2019@126.com

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组委会编,撰写:贾洁  翻译:罗炜豪

 

2019711日,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在学员的热情中迎来第八天的课程。今天,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Tushar K. Ghosh教授和Martin W. King教授、来自常熟理工学院的Shakhrukh Madjidov教授为学员们授课,开展了与医用纺织材料、产业用纺织品和纺织市场调研相关的精彩课程。

上午,Tushar K. Ghosh教授以轮胎帘子线的性能为教学重点,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多种纺织原料、不同轮胎结构对轮胎性能的影响,通过使用层次分明的结构解剖图,详细阐释了纺织材料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

随后,Shakhrukh Madjidov教授通过援引20172018年的官方大数据,宏观分析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服装出口国,并且接下来几年仍将占领市场。他展示的中国自动化纺织技术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展现了科技与传统纺织工业完美结合的智能化工厂。

下午,Martin W. King教授为学员们展开生物医用纺织材料的课程。他以自然界奇趣生物的特性来激发学员的兴趣,介绍了仿生学在生物医用纺织材料的多种应用,并概括性地描述了新兴生物医用纺织产品的发展过程,囊括高分子合成、器件制备、动物实验及后期改性等内容。

随后,Tushar K. Ghosh教授继续上午的内容,借助建筑结构图,他着重讲解在多种形式的过滤结构中,土工布的作用机制,为学员详细介绍了产业用纺织品在建筑业中的重要地位,激起了学员们的极大兴趣。今天课程结束时,以考促学,对所授内容进行了简短的课程测验。


Prof. Tushar K. Ghosh
Prof. Tushar K. Ghosh
Prof. Shakhrukh Madjidov
Prof. Shakhrukh Madjidov
Prof. Martin W. King
Prof. Martin W. 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