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教学简报第二期07-07
发布时间:2020-07-07

第二期 2020年7月7日 电子信箱:itgss2020@126.com

2020年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组委会编, 撰写:何昕阳  翻译:张洪华 

202077日,暑期学校第二天,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Martin W. King(金马汀)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段斌教授、东华大学郁崇文教授、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拱荣华教授对学员们进行授课,带领学员们领略纺织的魅力。

上午,Martin W.King(金马汀)教授接着昨天的内容带来了精彩的第二课。课上,Martin W.King(金马汀)教授继续向同学们介绍医用纺织品,举例说明了医用纺织品的种类以及具体用途,包括保健舒适卫生方面、用于外科及种植手术、用于生长新组织器官等。Martin W.King(金马汀)教授亲切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段斌教授先是介绍了他工作的医疗中心,接着又介绍了医用3D打印相关的内容。结合一些新闻和视频对3D生物打印进展、工作性能、材料选择、纺织用途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授课内容前沿新颖,同学们听着津津有味,对所讲内容极感兴趣。

下午,郁崇文教授从纱条中纤维排列分部模拟以及对纱线性能的影响这个研究进行展开。从纱条的质量评估引出纺纱加工过程中纱线不匀的原因,并设计纤维随机分布模型进行解决。拱荣华教授接着纺织服装材料的服性对同学们进行授课,主要对纺织服装材料的物理特性、审美要求和纺织服装性能的主观评价和客观评价做出介绍。又对纺织服装材料的风格进行具体的延伸讲解。

通过一天的学习,大家学习的热情十分高涨,面对老师的提问,踊跃发言。前沿的讲课内容,更是带动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有所学,有所想,有所收货,有所进步。

Prof. Martin W. King  

Prof. Duan Bin

Prof. Chongwen Yu

Prof. Ronghua 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