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教学简报第三期07-08
发布时间:2020-07-08

第三期 202078 电子信箱:itgss2020@126.com

2020年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组委会编,撰写:李贺  翻译:李成族

8日,暑期学校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位教授激情洋溢地授课。今天,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金马汀)和徐英娇教授、阿米尔卡比尔理工大学的教授为学员们传授知识,给学员们带来一场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

上午,Martin W. King(金马汀)教授紧紧围绕科学研究方法的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科学研究的基本路线,包括基本理论,做出假设并设计实验,根据实验现象分析并得出结论,根据结论对理论进行修正四个部分,为在座学员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清晰的思路。随后,徐英娇教授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以及研究领域,并简要的介绍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之后,徐教授开始详细讲解消费行为的定义以及内容。根据当下热门的共享经济和移动支付的概念向学员讲解了消费者行为的概念,强调消费行为是一个包括获得、使用及处理的综合过程。

下午,教授从纺织材料的应用前景开始讲解,然后分别介绍了纺织学科教育现状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之后,教授由纤维材料的定义和概念引入,深入介绍了纺织材料宏观与微观脱节的原因。最后,教授详细讲解了用于水过滤以及智能纺织品的先进功能材料。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和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整天的课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主动,可以和教授们进行互动,形成了很好的学术氛围。希望学员们能够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砥砺奋进。

Prof. Martin W. King

Prof. Yingjiao Xu

Prof. Roohollah Bagherzad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