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十届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顺利开学
发布时间:2021-07-13

2021年第十届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顺利开学


78日上午,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21年第十届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我校松江校区第二报告厅以及线上同步举行。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校领导刘承功、俞建勇、刘淑慧、陈革、舒慧生、李炜以及兄弟高校代表、师生代表等出席开学典礼,暑期学校学员线上直播观看。本次暑期学校共邀请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Martin W. King(金马汀)和徐英娇、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的徐步高等10余为教授倾情授课,有国内外兄弟院校3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78号下午四点,2021年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学生论坛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第二报告厅、第二会议室同时进行,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旨在夯实专业基础,巩固科研成果,为学生学术交流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本次论坛共有18位学员就科研成果进行报告交流。苏州大学吴玉婷、江南大学梁鑫花等8名学员就自己课题进行了交流汇报,我校李健、张苑苑、夏书会、屠乐希、熊成东、卢笛、曹巧丽、王玉晓、谭邵洁以及杨树等10名学员也分别就其研究成果进行展示。

 多位老师对报告进行点评,提出建设性建议。本次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参加暑期学校的学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和沟通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多交流,多提问,同时提高创新能力,寻找创新亮点。

 据悉,研究生“暑期学校”旨在夯实专业基础,加强研究生科研能力,引领学术前沿,提高研究生进行科学研究的综合能力。本届暑期学校的课程设置将依据纺织学科的发展和前沿研究领域,拟邀请海内外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学者就专业基础和前沿进行授课。


 撰稿人:李明、阳丹

 摄影:阳丹、马清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