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十届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7-17

2021年第十届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715日下午,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21年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云闭幕式顺利举办。闭幕式在腾讯会议室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覃小红教授、国内外授课专家与来自国内外20所高校的300名学员共同参与。

闭幕式上,覃小红教授公布了本次暑期学校优秀学员名单,并对其优秀表现予以表扬,还宣读了本次暑期学校学生论坛名单,感谢来自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们为大家带来的研究成果分享,展现纺织优秀学子的科研风采和实力。

学员们通过线上形式参观了纺织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展示厅。 “蛟龙号”载人深潜探测器的高性能特种编织物、直接用于人体的人工血管、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环锭纺紧密聚集纺系统的设计研发以及气凝胶、静电纺丝的纳米纤维的制备的口罩、净化过滤网、高密防割服、军用防刺服、防弹背心、微纳米纤维混纺抗菌纺织品、三维编织物等科研成果的展示,让学员感受到了纺织一流学科的发展成就和无穷魅力,更加坚定了投身一流纺织研究、助力纺织行业发展的决心和责任。

最后,覃小红教授作总结讲话,并对参与本期暑期学校的国内外专家教授和学员表示感谢。她指出,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这是一次纺织学科领域内年轻科技后备人才的聚会,更是一次知识与智慧大碰撞的盛会,为学员们探讨学术前沿、夯实专业基础、交流科研心得搭建了平台。她希望东华大学可以成为开启学员另一扇学术之门的钥匙,祝愿所有师生永葆科研报国的初心,继续勇攀学术高峰。

至此,2021年第十届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圆满落幕。有耕耘就有收获,有付出就有所得,莘莘学子们满载而归,相信一定能在今后的学术和科研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撰稿人:李明、于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