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教学简报
发布时间:2022-07-05

2022年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教学简报

第四期 20220704日 电子信箱:fzsqxx@dhu.edu.cn

2022年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组委会编,撰写:孙婷婷


74日,来自北德克萨斯大学的徐步高教授、阿米尔卡比尔理工大学的Roohollah Bagherzadeh教授、法国国立高等纺织工程师学院的陶旭渊教授作学术报告。

徐步高教授的报告以“AI在数字营销中的应用”为主题,系统地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应用前景,主要讲解各大营销商在数字营销方面的应用、网络数据挖掘分析的方法,及其在未来中国将迎来独特的发展前景和机遇。

Roohollah Bagherzadeh教授介绍了高级纤维材料的知识。他主要介绍如何围绕纤维的基本原理和特性来设计纤维材料。围绕为什么我们要学习纺织工程、高级纤维材料简介、对纤维材料进行改性的工具、能源领域的先进纤维材料、先进纤维材料在生物医疗领域的应用以及先进纤维材料在能源电力方面的应用等方面进行讲授。

陶旭渊教授进行了“智能纺织品及其应用”为题的讲座。近年来智能纺织品在市场的需求量激增。他介绍了智能纺织品的定义,来自四个层次的整合,主要分为被动式智能纺织品、主动式智能纺织品和非常智能纺织品。基于变色龙的自主变色现象设计智能变色纺织品,实现织物不同环境温度下呈现不同色彩,在军工实战演习方面具有重要应用前景。


徐步高教授

Roohollah Bagherzadeh教授

陶旭渊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