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教学简报第一期07-04
发布时间:2019-07-04

第一期201974电子信箱:itgss2019@126.com

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组委会编,撰写:徐嘉莹  翻译:高灿

 

201974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第二报告厅开幕。开幕式后,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的徐步高教授和东华大学的魏毅教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主题讲座。徐步高教授介绍了图像技术在纺织服装测量中的应用,用大量的实例让学员们受益匪浅。魏毅教授对先进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军事及纺织等领域的发展状况及趋势进行了讲解,主要从先进复合材料的定义、与纺织相结合的应用、研究实例、其发展历程、现状和趋势以及对纺织的新要求等方面展开,向学员展示了应用广泛、大有前途的纺织产业。

下午的课程在松江校1125教室进行,两位教授带来了精彩的课程。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徐英娇教授,热情洋溢的与学员们互动。首先,教授让学员们相互介绍,加深了解,来自各个学校的学员纷纷以流利的英语进行交流,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经过一番融洽的讨论,徐教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兴趣爱好以及研究领域,并简要的介绍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之后,徐教授开始详细讲解消费行为的定义以及内容。根据当下热门的共享经济和移动支付的概念向学员讲解了消费者行为的概念,强调消费行为是一个包括获得、使用及处理的综合过程。来自英国德蒙特福特大学纺织工程与材料研究组的沈劲松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功能性和可持续性纺织品创新技术的一课,详细介绍了传统纺织品的准备和化学整理,包括:烧毛、退浆/洗涤、漂白和丝光。学员们的热情非常高涨,每个人都认真听课,积极与老师互动。


Prof. Bugao Xu
Prof. Bugao Xu
Prof. Yi Wei
Prof. Yi Wei
Prof. Yingjiao Xu
Prof. Yingjiao Xu  
Prof. Jinsong Shen
Prof. Jinsong S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