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教学简报第四期 07-07
发布时间:2019-07-07

第四期 201977电子信箱:itgss2019@126.com

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组委会编,撰写:徐嘉莹  翻译:高灿

 

201977日,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第四天,同学们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天的学习。今天,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Tushar K. Ghosh教授和Yingjiao Xu教授、日本信州大学的倪庆清教授、英国德蒙福特大学的Jinsong Shen教授为学员们授课,带领同学们探索纺织世界奥秘。

Tushar K. Ghosh教授带来了他的第二堂课,讲述了柔软可膨胀材料的结构性能、在航空及产业中的应用以及这些产品的设计方法,让我们对纺织品的应用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之后,倪庆清教授主要讲述了材料结构由宏观到纳米的屈曲振动,繁琐的数学理论分析和物理建模,也抵挡不住同学们求知若渴的心情。

下午,Jinsong Shen教授给学员们带来了神奇的溶胶-凝胶技术。凝胶工艺具有多种功能,可以提高针织棉织物的疏水性、抗紫外线性、耐磨损性、抗菌性,并能保持织物手感柔软。将酶与溶胶-凝胶技术结合技术用于羊毛,可提高羊毛织物的防缩性能,织造轻质柔软的羊毛织物。这项新颖的技术,引起了学员们的极大兴趣,纷纷提问。Yingjiao Xu教授带来了暑期学校的最后一堂课---SWOT分析。学员们满怀不舍,认真聆听。之后,教授让同学们小组讨论,使用SWOT模型对品牌进行分析,大家积极参与,主动上台分享自己的team work,气氛活跃。


Prof. Tushar K. Ghosh
Prof. Tushar K. Ghosh
Prof. Qing qing Ni
Prof. Qing qing Ni
Prof. Jinsong Shen
Prof. Jinsong Shen
Prof. Yingjiao Xu
Prof. Yingjiao 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