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教学简报第五期 07-08
发布时间:2019-07-08

第五期 201978电子信箱:itgss2019@126.com

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组委会编,撰写:徐嘉莹  翻译:高灿

 

不知不觉中,暑期学校已经第五天了。今天,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Yingjiao Xu教授美国南达科他矿物技术学院的Hao Fong教授和英国德蒙福特大学的Jinsong Shen教授为同学们授课,为大家开启求知新篇章。

上课前,Hao Fong教授很早来到教室,与同学们亲切地交流互动。真诚率直的自我介绍、丰富有趣的小故事、幽默风趣的上课风格很快拉进了与同学们的距离,然后引入到静电纺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几位高分子领域杰出的科学家,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随后进入正题,为同学们介绍静电纺的基本概况,引导同学们认识静电纺丝的工艺过程。Yingjiao Xu教授为同学们讲解消费者购买决策时的整个购买决策过程,活跃的课堂气氛,使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SWOTCDP模型及三种决策类型。

下午,Hao Fong教授开始了第二讲,先介绍了国内外关于静电纺的先进研究,让学员们对静电纺的来龙去脉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步入今天的正题——静电纺丝工艺过程,教授给我们展示了静电纺丝装置和静电纺纤维形貌的图片,帮助学员直观了解静电纺丝工艺。在讲解的过程中,教授旁征博引,穿插了高分子化学的知识,让课堂妙趣横生。Jinsong Shen教授给我们带来最后一节课,首先教授介绍了羊毛有关的基础知识。随后教授讲解了蛋白酶在羊毛纤维中的应用,比如酶处理后可以降低羊毛织物的毡缩性能。通过Jinsong Shen教授的讲解,学员们对于酶在纺织中的广泛应用有了深刻的理解。最后进行了结业测试,课程圆满结束。


Prof. Hao Fong
Prof. Hao Fong
Prof. Jinsong Shen
Prof. Jinsong Shen
Prof. Yingjiao Xu
Prof. Yingjiao 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