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教学简报第八期 07-12
发布时间:2019-07-12

 2019712日 电子信箱:itgss2019@126.com

2019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组委会编,撰写:李逸飞翻译:贾洁

 

暑期学校第九天。学员们走出课堂,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来到延安路校区参观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开始纺织服饰博物馆的惊奇之旅!

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分为科普馆、古代馆、近代馆、少数民族馆、视听空间和流动展厅六个部分。

科普馆采用动静结合的展示形式,辅以高科技展示手段和互动展项,全方位展示了纺织服饰领域的产业链及其特色环节,普及纺织面料基础、纺织科技和服饰文化知识,引领参观者走近现代的纺织和服饰。古代馆陈列了从石器时代、夏商周、春秋战国一直到明清时期的图片和实物,是我国纺织服饰历史的一个缩影,也向我们展示了古人对纺织服饰的独特见解和阶级区分。近代馆则由近代纺织服饰实物和图片资料组成,展品包括中国传统服装,也涵盖了饰品和一些衣服面料。少数民族馆通过实物、图片、场景和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部分少数民族的纺织工艺和服饰风貌。

学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博物馆里的展品,每一件展品都是一个时代的象征,穿梭其中,了解纺织品从古至今的发展过程,切身感受纺织服饰带给我们的震撼以及纺织行业焕发的生机。


学员们在纺织博物馆合影
学员们在纺织博物馆合影
学员在拍摄学习
学员在拍摄学习
学员们在探讨、观摩
学员们在探讨、观摩
学员们在聆听讲解
学员们在聆听讲解
外滩合影
外滩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