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教学简报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3-07-05

2023年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教学简报

第五期 20230703日 电子信箱:fzsqxx@dhu.edu.cn

2023年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组委会编,撰写:姚懿宸

73日,来自阿米尔卡比尔理工大学的Roohollah Bagherzadeh教授、来自曼彻斯特大学的拱荣华教授作精彩的学术汇报。

Roohollah Bagherzadeh以“先进纤维材料”为主题,从纺织工程的视角引入,介绍了纺织品和纺织技术的重要地位,及其对各行各界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意义。他从“什么是纤维材料”讲起,说明了传统材料的局限性、纤维材料的主要特征,并以此展开对先进纤维材料的介绍,主要包括功能性纺织材料、高性能纺织材料及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他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讲解了宏观和微观行为之间的联系,展现了纤维与织物、织物与人体之间的相互关系。

拱荣华以“纺织品和服装的性能评价”为主题,讲述了关于纺织品的性能要求,包括强度、外观、舒适性和安全性等。解释了对织物进行测试的原因,介绍了相关的研究和发展。举例说明了物理/机械测试、生理测试、智能测试的方法和适用性能等。并就“如何进行测试”和测试标准进行了讲解。他在汇报的第二部分说明了性能测试的误差问题,以及造成误差的影响因素,并依据实际问题向学员们展开介绍。

Roohollah Bagherzadeh教授)

 (拱荣华教授)